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安阳实验中学:3200师生共上119安全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0-11-10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9日,安阳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体验了一堂有意思、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下午四时整,消防警报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还在教室上课的3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打湿的手帕或者毛巾捂住嘴,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场演练仅用了5分51秒,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安阳消防中队黄教官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师生代表现场体验了一把实地灭火技能;七年级各班安全员还零距离接触消防设备,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最后,副校长程瑞锋对活动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强调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在危机时刻逃生的关键,并希望同学们真正学懂并牢记逃生技能和安全防范经验。

据了解,演练前,学校安保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具体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走廊的值日老师。此外,还利用晨会和班会课对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解培训。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既是一个传统安全教育活动,也是一堂必修课。该校每年都会响应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最大限度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