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研路无涯,项目化学习金秋启航

发布日期:2021-10-16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14日,瑞安市初中社会项目化学习研训第三次活动在我校举行,社会组全体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新纪元实验学校孙晓丹老师分享了《繁荣与开放的隋唐时代》项目化学习案例。项目整合了部编版《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第一单元隋唐两朝的内容,以学校校报“史海泛舟”专栏征集稿件作为驱动性问题,将所学成果以手抄报、小论文、历史人物评述、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展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探索隋唐时期的重要史实,引导学生学会“运用不同的史料有理有据地分析论证问题”,培养了学生的历史意识、社会参与、综合思维、家国情怀等核心素养。

 

  分享结束后,市教研员应秀芳老师结合该案例与全体老师们就项目化学习的开展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为我们做了细致的解答。短暂的休息之后,应老师引导与会老师从项目化学习的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和评价、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老师们开展项目化学习指明了方向。

 

  教学方法能够在课堂上落地,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老师们的交流和思考,使老师们对项目化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项目化学习在教学活动中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  撰稿:黄天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