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奋楫扬帆 赓续前行——我校举行九年级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时光荏苒,九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度过了紧张的半个学期,为更好地规范同学们的行为和保证高效的学习质量。2023年11月7日下午,我校通过广播在班会课召开九年级大会,大会由李贞刚副校长主持,戴海平校长和程瑞锋副校长发言,九年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加大会。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程瑞锋副校长讲话。

程瑞锋副校长表扬了同学们这两个月的学习和校园活动中表现出的班级体凝聚力、荣誉感、运动精神、午休纪律、用餐秩序、文明礼仪等等;并且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要求:1.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外表行为上表现得落落大方,在接人待物上彬彬有礼,做好学弟学妹的榜样;2.希望同学们可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能够向家人倾诉自己的情绪,遇到困难的时候向身边的人求助。3.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以缓解学习压力,保持身心舒畅;4.教室用餐的秩序和环节需要优化,大家需一起承担责任,也要做到公平公正。


 

大会的第二项议程是戴海平校长讲话。

戴校长提倡学生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针对如何做一个高尚的人,戴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有理想,有目标,有爱心,有责任。学生应在学习上有理想,应有学习目标,有爱心体现在爱祖国,爱家乡,爱老师和爱同学,有责任体现在敢于担当和乐于助人。同时,戴校长提出了一个引发大家深思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1.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取得竞争优势;2.学习能让我们有更多选择的机会;3.学习能够提升我们的认知,做个明白人。学习的事物分为三个等级:舒适区、学习区和恐慌区。随着认知水平的提升,我们的恐慌区可以转变为我们可以接受的学习区,再变为舒适区。最后戴校长祝愿九年级学生在有限的时间让自己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

希望各位同学谨记校长们的期望和叮嘱,严格要求自己并付诸行动。希望九年级各位同学怀揣理想,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遇见更好的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