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家校共育助成长 携手同行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校以于1117日、1118日在各班教室分批召开了八年级和七年级家长会。

李贞刚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八年级和七年级的家长会。首先是戴校长结合七、八年级学生的特点发表讲话。戴校长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近期的突出工作安排,包括优化空间布局、提升硬件水平、创新教育方法。并希望家长客观地对待每一次考试,明确考试的目的,通过考试培养学生能力,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最后向家长提出了三点建议:加强自我学习,努力提高家教能力;扭转错误心态,关注孩子人格发展;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教育统一。

  随后七年级段长王孝德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和半学期以来学校的工作情况,让家长对孩子在校情况有更多了解,并向家长提出几点关注和建议,包括明确中小学学习任务变化、关注孩子行为习惯养成、安全教育,重视言传身教等。

            八年级家长们一起观看了来自杭州天元公学的陈蔚老师的视频讲座《与青春期的孩子同行——“叛逆”与“早恋”》,陈老师分析了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心理特点、并针对现在孩子的特点,结合实际案例给出了改变“叛逆”的小技巧和预防早恋小妙招。为家长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

  七年级家长们在教室观看了来自温州二中的方海东老师的视频讲座《初中学生家庭教育的五个关键点》方海东老师从十个初中阶段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引入,举例引导家长抓住五个教育关键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帮助家长认识到教育孩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视频讲座结束后,七、八年级各班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围绕班级管理、班级活动、学生心理特点、家校共育等多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还结合本次期中考试和新中考政策,从学段学科特点、课程变化和学生身心变化,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方面展开分析,为家长提供有效建议,个别班级还邀请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全体家长认真倾听,会后家长们就个别问题与相关老师进行交流,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孩子发展,与学校和老师配合,共同陪伴孩子度过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最完备的教育必须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二为一。”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生在校表现,也为家庭和学校,家长和教师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