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跟岗实习映初心 砥砺前行共远航

发布日期:2021-11-17访问次数: 字号:[ ]


幽深之中藏葱郁,开阔之中见高远。11月15日,在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胡学森、缪晓慧和教育局李友斌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第七期教育中青班初中1组在安阳实验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活动。

  上午,章晖校长携多位行政领导专门为中青班学员跟岗实践活动召开见面会。会上,章晖校长细致解读了中青班学员一周跟岗活动内容并布置了跟岗任务;胡学森老师提出了“紧跟教育时代发展步伐和名校先进办学理念”、“体现中青人精气神和学习态度”、“做中学、学中做,学以致用”的三个期待。

  会后,学员们和安阳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蕴含深厚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大课间活动升旗仪式。

  接着,在程瑞锋副校长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学校院士走廊、太空育种基地、航天体验馆。程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创建全国航天特色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校园各场馆功能和教育教学意义。在交流中,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此次活动的目的与价值,要常观察反思、后内化提升,在实践和反思中收获更好的成长。

  随后,陈明利副校长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安阳实验中学党建示范点党建文化,提升了我们对党的认识,体会到党建工作对推动学校健康有利发展的重大作用。

  下午,学员们参加了每周例行的学校行政会议。会上,章校听取了学校各线行政领导工作汇报,逐一提出建议并确定落实。整场会议,务实高效。

  恰逢学校举行八年级青春礼仪式。内容丰富多彩、教育意义深远的青春礼,引发了学员们思维不断碰撞,思考不断延续。

  一天跟岗学习结束,感受颇丰。中青班学员将汲取宝贵学习经验,以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学习新知识、丰富教学经验,深度思考、提升素质,借力前行。

(来源: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  撰稿:刘宁  摄影:冯静  审核:蓝青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