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报|安阳实验中学上榜浙江省先进教研组

发布日期:2023-12-19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从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传来喜讯,2023年浙江省先进教研组评审结果揭晓,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数学教研组荣获“初中先进教研组”称号,成为此批瑞安市唯一获省级表彰的先进教研组。


      据悉,按照评审规则,本次评审先由各市严格遴选推荐候选单位,再推送省评审专家组参评。我校数学教研组凭借校本研修新范式和全组教师的求实协同、奉献超越,最终成功获评“浙江省先进教研组”这一含金量高的荣誉。

      我校数学教研组秉承“教与研携手,研与思并肩”的教研理念,在教研活动中开创了如“1+N”的卷入式校本教研等独特的教研新模式,明确了教研新方向,带动了教研新成长。

NO.1  夯实常规,构建研题新体系

      在常规建设中,做好备课、上课、作业和评价的同时,挖掘自己的特色,形成了集“解、析、说、命、磨、领”六位一体的研题新模式。



NO.2  主题引领,打造教研新范式

      聚焦一线教学中的“真问题”,开展“真教研”,每学期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系列化活动。近三年,开展了如教学评一致教学实践研究、项目化学习实践研究等一系列活动,研修的同时开发了“三题”教研活动新模式。



NO.3  启智润心,赋能学生新发展

      在重视学生习惯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和过程性评价,通过设数学文化长廊、观数学电影、讲数学故事、制寒假数学特色作业等途径,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合适的数学教育。除此之外,注重学生说题能力的培养和数学小论文的书写,叶晨希、郑乐之、冯家佳等同学获评温州市小数学家,黄宣畅、冉林喆、吴欣榆、吴俊逸等同学获评温州市小数学家提名奖。近五年我校学生在县市级小论文、说题、演讲等评比活动中获奖81人次。



NO.4  硕果累累,谱写教研新篇章

      在全组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安阳实验中学获评温州市数学领军学校。近年来,每位数学教师在积极参与公开课、课题、论文、命题、学科知识竞赛等活动中收获了经验和成长,近三年累计获奖107人次。

      这是一支结构优良、素质高端的精干队伍,既有引领辐射的领头雁,又有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还有初露锋芒的新生力量。现有教师32人,其中浙江省春蚕奖1人、温州市名师1人、温州市三坛4人、温州市骨干教师6人、瑞安市三坛9人、瑞安市骨干教师2人、瑞安市教坛新苗6人。他们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怀揣着教育初心和梦想,取得了一个个可喜的成绩。潜心教研精探索,匠心育人向未来,全组教师将凝心聚力,厚植深耕,继续谱写数学教研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