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温州市鹿城区科协系统考察团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9-11-28访问次数: 字号:[ ]


1128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科协系统考察团一行100多名成员在瑞安市科协副主席尹寿华、科普部部长陈海榕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进行特色科普考察。校长章晖、校办主任蓝青云、政教主任项秀平等校领导陪同参观了学校航天体验馆、院士走廊、太空育种基地等我校航天特色打卡地。

安阳实验中学航天馆科普馆暨瑞安市青少年航天科普馆,是国内第一个中学的航天科普馆。在航天体验馆,考察团成员们仔细参观火箭展区、卫星展区、载人航天展区、探月工程展区和互动体验展区。在互动展区里,他们饶有趣味地登上月球秤称重、坐上VR太空舱真实体验穿越浩瀚太空的感觉。安阳实验中学太空育种实践基地是我国第一个中学生太空育种实践基地。在育种基地里,他们仔细查看并询问苗床区和种植区的太空育种情况,并对植物的生长发表自己的科学见解。参观后,考察团对我校航天特色教育发展赞誉有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瑞安安阳实验中学于2006年启动创建航天特色学校,把凝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引进校园,以之实现“特色办学”的重要保障和有效途径,并于2016年被中国科协、中国宇航学会授予“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学校高度重视航天特色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尖,一直致力于打造至善航天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