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一脉师承青,继往开来蓝

发布日期:2021-11-26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瑞安市新教师培养实践基地指导师与新教师见面会议在安阳实验中学道德讲堂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章晖、副校长郑建胜、教务处主任卓建克、教科室主任项秀平。5位学科指导师以及11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陈海燕老师主持。

  首先,卓建克主任从“教书育人,育人为先”“主动学习,虚心请教”“突破创新,富有个性“”教学相长,共同成长”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在继承老教师丰富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条件创造性地实施教育教学,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思路、特色和风格,努力追求自身的教学高品位,同时希望指导师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瑞安的教育事业继续绽放光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郑建胜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要求新老教师通过一起学习、互相听课评课等有效形式,共同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随后,新教师代表余加佳上台表达了决心,将以认真执着、勤奋务实的态度和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精神在教师这个岗位上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项秀平主任也从“逐梦是我们自己的事”“抓住人生发展的黄金时间”“要基于深度思考,有见识地学习”“跳出原有的框架模式,敢于创新”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

  最后,章晖校长作总结性讲话。他针对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的话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教师”“培养道德情操,做有骨气的教师”“提升学识修养,做有底气的教师”“秉持仁爱之心,做有和气的教师”四个方面,勉励年轻教师要在师傅们的带领下虚心学知识、潜心练本领、耐心强素质、用心做教育,不负“人民教师”的称号!

  会议在指导师与新教师们签订“青蓝”结对协议书和合影留念的融融气氛中圆满结束。结对后,他们进行细致交流并部署具体学习计划。

  据悉,本次活动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将继续发扬以“青蓝”结对形式提升教师自身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加大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教师的培养力度。

(来源: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