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至善教育润泽心灵 跟岗学习探求成长

发布日期:2021-11-19访问次数: 字号:[ ]


跟岗学习的第一天,安阳实验中学有序的管理模式与八年级的青春礼仪式给瑞安市教育系统第七期中青班初中一组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继续以孜孜不倦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后续的跟岗实践学习中。

  16日上午,学员们聆听了七年级语文老师张淑惠的《走一步,再走一步》和数学老师诸葛明钏的《4.1-4.3小结》两节随堂课。课堂上,两位老师紧抓教学内容细节,扎实推进教材内容,层层突破,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教学功底。恰逢安阳实验中学家长开放周,各班都有10位家长代表参与听课。课后,家长们给予老师极高评价。

  该校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是学员们关注的一个极大亮点。每天上午进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值日行政、值日教师、家长志愿者的疏导下,全校师生三千多人都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陆续进校,秩序井然。学校午间就餐秩序,也是如此有序的“安中样本”。

  下午,程瑞锋副校长从设计、实践、成效等三方面,为学员们做题为《践行至善德育 培育至善学子》的德育工作介绍。据悉,该校在2015年以创建“温州市首批德育示范学校”为契机,秉承“和而不同,臻于至善”的校训,提出“至善德育”的建设目标。2018年,在章晖校长的带领下,进一步提炼出“至善教育”品牌。除常规德育工作外,该校还有航天、影视、三礼(入学礼、青春礼、毕业礼)等特色德育项目,形成“至和、至诚、至臻”的逐级评价体系,并在不断发展中获得了“浙江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17日上午,学员们走进教室聆听了七年级杜一希、金燕妹两位老师的科学课《地球表面的板块》。两位老师从南美洲与非洲大陆的拼接假说导入,到大陆漂移学说、海底扩张学说、板块构造学说的逐步推进,学生从中体验了提出假说、寻找证据、提出质疑、建立新说的论证过程,学习了科学知识的探求过程。课堂上,学生踊跃参与,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下午,校务办公室蓝青云主任给学员们做题为《求精进 求新异 求跃迁》的至善服务工作介绍。蓝主任以“求实 协同 奉献 超越”的学校精神来贯串阐述办公室工作经验,要从“早谋划、抓落实、速传达”中“求实”、以“点面结合、内外相辅”来“协同”、从“规律、心态、关系”讲“奉献”、从“常规、格局、站位”谋“超越”,积极践行至善服务。

  会后,团委书记苏杭老师带领学员们参加了拓展课程巡课活动。据了解,该校开出了体育、创客与信息、艺术、国学等四大类拓展课程,共设有七年级37个社团、八年级36个社团,并积极引进UBTV主持、流行音乐等校外教师资源,既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也促进了学生技能发展。近年来,安中学子在瑞安市各项体艺类比赛项目中不断突破,斩获佳绩。

  几天的跟岗实践活动,该校扎实的课堂教学、精细的德育管理、完善的服务体系、丰富的拓展课程,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来源:瑞安市教育系统第七届中青班初中一组  撰稿:刘宁 周道锋  摄影:冯静 王叶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