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安阳实验中学:让志愿之光照亮新时代文明之路

发布日期:2020-10-10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期,安阳实验中学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标杆引领,成效显著。

  2019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安阳实验中学作为温州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窗口单位,如何响应总书记号召,落实总书记会议精神到具体行动与工作中去呢?撷取通过志愿服务途径给出回答吧。

  首先壮大志愿者队伍。2002年,该校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期间,学校不断更新志愿服务理念,完善志愿者服务方案;志愿者队伍规模不断扩大,新增了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和家长志愿者服务队。截止目前,该校仅家长志愿者人数已已打三千多人次。

  其次,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该校志愿服务由以前的交通督导、环境美化、养老院福利院敬老扶幼领域拓宽行生命健康与自然和谐、垃圾分类美化家园、反浪费促节约、反暴力倡亲善、反邪教愚昧讲科学文明、崇善尚德遵纪守礼、弃陋习树新风等新领域,深入街道社区、车站场馆以及乡村基层,丰富和深化志愿服务内涵。

  再者,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展板宣传基础上创新采用故事演讲、文艺表演、科普教学、陪护扶助等亲民形式,躬身践行,宣扬新时代文明风尚。近两年,该校志愿者服务队分批深入市区各街道和乡镇,在风荷社区、育才社区、高楼镇、瑞安广场、瑞安市图书馆等,向市民宣讲传统美德和道德故事,宣传反邪教愚昧讲科学文明、禁毒和反暴力、预防网络欺诈等知识,生动易懂,深受市民喜爱和欢迎。市民陈一鸣颇有感慨:“今天收获太多了,以后会试着换一种角度看待身边的事情,用好的家风家训教育小孩,把学习到的知识用到平时的家庭关系、邻里关系中去,以好的家风家训涵育好的民风。”

  另外,延伸志愿服务影响力。该校志愿者服务队的榜样示范潜移默化,深深影响并教化人们崇德尚善,文明有礼。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我校优秀党员教师志愿者金慧敏用爱铸善,志愿捐献遗体、探望孤寡老人、给山区孩子捐款捐物等,她的善举深深影响了她的家人朋友,女儿也乐善好义,登记捐献眼角膜。她的善举也赢来人们的赞许和学习,在她的身旁,站着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者。教师志愿者蔡海啸举办公益书法教学6场次;家长志愿者交通督导上千人次;名教师送教下乡十余次等。

  安阳实验中学用志愿之光照亮新时代文明之路,践行至善至美教育,实践新时代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安阳实验中学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