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对校园欺凌说“不”

发布日期:2019-11-21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加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避免校园欺凌现象发生,2019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了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八警察部阮晓静检察官在学校至善讲坛,为我校七八年级近400名学生进行了一场以“加强法制教育,防止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这也是历史与社会·道德与法治学科节的又一活动项目。报告会由黄晓洁老师主持,保卫处长韩雪峰、校长程瑞峰和七、八年级社会和法治老师到场参加了报告会。

       阮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游戏体验形式,联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校园生活实际,通过法律知识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暴力含义、形式、产生的原因和校园暴力对家庭、学校、社会产生的影响,以及遭遇校园暴力时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上,学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互动,现场秩序良好。

       会后,阮检察官还向我校赠送了法制知识宣传小册子,程瑞峰校长接受了赠送,并为阮警察官颁发了证书。

       通过法制讲座,很好地宣传了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危害和处理方法。这次法制报告会使同学们受到深刻的警示和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