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青蓝携手继往 薪火传承开来

发布日期:2019-10-26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瑞安市新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安阳实验中学)新教师与导师见面会议在安阳实验中学至知楼道德讲堂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教师发展中心师训员黄正华老师、安阳实验中学校长章晖、教务处主任郑上厚、教务处副主任陈建春。安阳实验中学8位各学科指导师以及17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陈海燕老师主持。

首先,郑上厚主任从重难点讲练突出适当、教学手段使用得当、教学方法学思结合等方面入手,具体阐述新课程标准中一节好课的课堂评价标准,并寄予希望,要求新教师要紧抓教学常规,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快速成长胜任本职工作。接着,陈建春老师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和细则。

黄正华老师代表市教师发展中心为指导师们颁发聘书,并作指导发言。他高度评价我校在完成瑞安市新教师培训基地工作任务的积极努力,同时分享以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生动事例,强调新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多听多学多做,积极进取。随后,新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指导师的感激,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对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最后,章晖校长作总结性讲话。他针对新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的话题,从“立长志、勤学习、多阅读”等三个方面,为新教师们出谋划策,勉励年轻教师要谨记指导师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专业提升方面加速自我成长。

会议在指导师与新教师们签订“青蓝”结对协议书和合影留念的融融气氛中圆满结束。结对后,他们纷纷进行细致交流并开始部署具体学习计划。

 据悉,本次活动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将继续发扬以“青蓝”结对形式提升教师自身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加大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教师的培养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